关于《梅溪湖街道2022年“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方案》的解读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现将《梅溪湖街道2022年“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方案》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方案》的背景依据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家、省、市、区关于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系列部署,切实做好“五一”及春夏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结合辖区实际,特制订此方案。

二、《方案》的目标任务

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发生,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和社会稳定,特制定此方案。

三、《方案》的主要内容

《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成立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方案》确定了防火范围及责任划分防火范围:桃花岭景区、象鼻窝森林公园、梅岭公园。《方案》确定了具体工作要求:1、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火意识2、严控火源,消除火灾隐患3、严格值守,确保信息畅通4、严肃追责,确保工作落实《方案》明确了重点地方守点安排有效开展相关工作。

四、《方案》解决的问题

《方案》的制定将梅溪湖街道2022年“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各项要求进行具体部署落实,通过落实具体工作措施,把目标任务逐项分解,把工作细化、量化,具体到岗位、具体到人,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梅溪湖街道办事处森林防火指挥部

20224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