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梅溪湖街道扫雪除冰防冻工作实施方案》的解读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现将《梅溪湖街道扫雪除冰防冻工作实施方案》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方案》制定背景依据

按照《岳麓区城管系统城区扫雪除冰防冻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为切实做好梅溪湖街道低温雨雪天气期间的应急准备和城市维护管理工作,确保梅溪湖片区道路畅通和交通安全,保障人民生产、生活的方便与安全,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二、《方案》目标任务

全面动员街道全体人员树立防大灾、抗大灾、救大灾,打持久战、攻坚战的思想,振奋精神,科学调度,落实责任,积极做好防冰冻工作,及时清扫、铲除片区内主次干道、桥梁匝道、陡坡路面的积雪和冰块,确保片区内道路畅通和交通安全,确保辖区物资供应,确保片区人民正常的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确保辖区生活垃圾得到及时妥善处理,确保绿化植物安全度过冰冻期,确保抗冰救灾措施落到实处。

三、《方案》主要内容

《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明确了具体步骤安排和工作要求。

四、《方案》解决的问题

明确了梅溪湖街道扫雪除冰防冻工作的具体工作安排、工作任务和目标,有效推进工作落实,保障辖区居民出行安全。


梅溪湖街道城管办

2020年12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