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溪湖街道2020年三考工作方案

为全面贯彻省、市、区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高考、学考、中考“三考”)考试工作的有关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全面完成“三考”考试工作任务,实现“三个确保”工作目标,特制定我街“三考”组考工作方案。

一、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程 勇  

副组长:许 伟、伍志坚、刘建新、钟 凯、陈 宇(常务)、杨江舟、李 其李 玏、陈平贵、李 立

成员单位:党政综合办、公共服务办、公共安全办、城市管理办、市场监督管理所、梅溪湖派出所、城管执法中队、交警十中队、润龙社区、桃岭社区、云溪湾社区、梅园社区、晟秀园社区、骑龙社区、嘉顺社区、金茂社区、华茂社区筹委会、阳明山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

、职责与分工

1、公共服务办:与区招委会对接,负责街域内高考、学考、中考的组织协调工作;与各校区对接,协助维护考场环境、处置突发事件;与各责任单位对接,细化本单位实施方案;负责督促相关考点单位做好考场消毒杀菌体温检测检查健康码考生口罩佩戴情况等防疫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对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门店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2、城市管理办:负责对接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对考点学校周边在建工地加强管理,督促辖区内所有工地从73日起至考结束日止停止施工;与各社区对接,提前做好排查工作,排除周边学校及居民区噪声污染加强三考期间巡控,督促考点周边小区物业私人装修噪声扰考。特别是7813日下午、18日上午的英语听力考试,要做好防噪扰考,消除一切影响考试隐患。

3、公共安全办:负责考点及周边交通、安全工作;对接区交警中队,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进行疏导,禁鸣禁停特殊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负责对接区公安分局、梅溪湖派出所,对考点及周边进行安保;提前做好排查工作,并实施24小时巡逻制度,及时有效地化解矛盾,消除一切不稳定、不和谐因素,防止和杜绝安全恶性事故地发生,确保安全稳定;负责组建应急分队,对考点考试期间突发事件进行处置。

4、各社区:负责做好辖区内考生健康信息登记,确保掌握考生及其家人健康信息;负责辖区内居民宣传引导,组织护考志愿者队伍,加强考点周边小区及门店巡控杜绝三考期间广场舞房屋装修门店开张红白喜事噪声扰民现象,合理引导居民不产生噪声扰考,维护考点秩序。

5、卫生服务中心:做好疾病防疫防控工作,强化疫情管理,组建医疗应急队伍处置涉疫突发事件。

6、责任单位:落实职责与分工并于74日前将本单位细化的实施方案交于公共服务办。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强化保障。

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规范有序、安全平稳的做好考点外围保障,营造安全、放心、舒适的考点外围环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为考生取得优异成绩全力做好外围保障。

2、加强联动,形成合力。

涉及考点的部门和社区要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噪声控制、交通安全、饮食卫生、舆论宣传等工作,确保防疫到位、交通畅通、考点安静,综合治理保平安,应急处置保稳定。

3、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高考期间实行党政领导带队值守、所涉部门和社区专人守点、各职能部门日常巡查制度,学考和中考期间实行主管领导负责、各部门和相关社区守点及巡查制度,严格落实具体值守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全面完成组考工作任务。


梅溪湖街道公共服务办

20207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