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溪湖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你们好!

  为切实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贯彻落实上级部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梅溪湖街道将在辖区展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严查以下八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一)客危车辆隐患。重点是“两客一危”车辆存在的较大交通安全隐患。

  (二)超限超载问题。重点是货车超限超载运输现象。

  (三)非法营运现象。重点是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商务车非法营运问题;旅游运输车辆管理不到位问题。

  (四)马路市场乱象。重点是以路为市、占道经营问题。

  (五)风险路段问题。重点是部分路段事故风险突出,道路设计、施工、标识、管理存在缺陷问题。

  (六)非法车辆管控问题。车辆销售环节监管缺失,销售改

  (七)装机动车问题;变型拖拉机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无牌无证、违法上路等问题。

  (八)违法驾驶行为。包括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非法载人;电动车、混凝土车、渣土车野蛮驾驶;开车过程中使用手机、机动车占用右转道直行等。

    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需要你我共同努力。为此我们倡议在交通行为过程中,请注意做到以下方面:

  (一)拒绝酒驾醉驾。请牢记酒后不驾车的行车理念,切勿心存侥幸心理。发现朋友、家人可能有酒驾行为时,要坚决阻止,不搭乘饮酒人驾驶的车辆。

  (二)驾驶摩托车上路,请戴好安全头盔,不无证驾驶摩托车。不驾驶无牌摩托车。摩托车搭载成员不超过一人,未成年人不驾驶摩托车。

  (三)驾驶八座以下小客车应安全驾驶、谨慎驾驶、不超员驾驶。不对小型客车的车厢进行改装,不使用小型客车托运货物。

  (四)驾驶农用车、三轮车、拖拉机上路不搭乘乘客、不违法载人。装载货物捆绑牢固,不超载,注意保持安全车速,谨慎驾驶,不超速行驶。

  (五)礼让校车。遇到校车上下学生,通过交叉路口或在道路上与校车会车时,请对校车礼让。

  (六)不超速、不超员,驾乘车辆要使用安全带。驾车上道路行驶要保持安全车速,尤其是在雨天、夜间视线不良情况下,更要谨慎驾驶,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七)驾驶新型电动车要注意交通安全,保持合理车速,不超速行驶,不违法搭载多人。通过交叉路口时要减速行驶,确保安全。

  (八)行人横过道路要先向左看,再向右看,确保安全以后再横道。切记乱穿马路,在有信号灯的路口横过道路,要坚持绿灯行,红灯停,不闯红灯。

  

  

  梅溪湖街道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

  2020年3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