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居民朋友:

  值此岁末年初之际,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隐患,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逃生自救基本技能。请您做到以下几点:

  1、定期检查家中的用火、用电、用气情况,教育孩子不要玩火。家中有老人的,更要提醒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卧床吸烟,更不要饮酒后卧床吸烟。

  3、切勿乱拉乱接电线,或超负荷使用家用电器。使用电器取暖时,要远离油类、被褥、柴堆等易燃品。不要用炉火或在电暖器上烘烤衣物,以防烤燃酿成火灾。人员离开时,要记得关火、关电、关气。

  4、家中使用煤炉取暖时,一定要保持室内的通风,避免因为燃烧不充分而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5、不要在高层住宅楼、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品经营、存储场所附近燃放烟花爆竹。要及时清理开放式阳台、露台以及窗台外檐的易燃杂物,以防烟花爆竹溅进引发火灾

  6、私家车不要停放在消防通道处。家庭杂物不要遮挡、掩盖、圈占消火栓或堆放在楼道内。禁止占用、堵塞安全通道,禁止在小区内焚烧垃圾。

  7、在商场、超市、酒店等场所,要尽可能熟悉所处场所的安全环境、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位置。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时,要就近从安全出口有序逃生。

  8、在指定的固定区域进行电动车充电和停放。

  9、楼梯间防火门要保持常闭状态,电缆井内不要堆放杂物。

  10、发生火灾后,切勿贪恋财物,要快速有序逃离火场,并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为了您和他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行动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预防火灾发生,确保平安和谐。

  祝广大居民朋友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委员会

  2019年12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