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亲爱的各位市民朋友:

  盛夏已至,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六月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考(7日、8日)、学考(11日至13日)和中考(18日至20日)。“三考”牵动着千万人的心。十二年寒窗苦读,九年拼搏努力,都将在这个六月开花结果。为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我街道辖区长郡梅溪湖中学、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和周南梅溪湖中学三所中学分别入选高考中考、学考、中考考点。为此,在“三考”期间,我们倡议:

  一、在学校及周边不吵闹、不鸣笛,在小区和楼道放轻脚步、不喧哗。

  二、尽量不开私家车,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三、遇到考生出行困难时,驾驶员朋友尽力予以帮助。

  四、驾车接送考生的朋友,请您及时将车辆驶离考点并降低车速。

  五、办理红白事宴、开业店庆等请勿鸣放鞭炮、高音广播。

  六、娱乐场所、烧烤快餐摊点尽量缩短营业时间,调低音量,增加隔音措施。

  七、考点半径一千米范围内暂停建筑施工和产生噪声污染的其他作业。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温馨的备考、迎考环境,让考生们好好复习、安全出行、顺利应考、正常发挥,成就孩子们的梦想,也成就我们每个家庭的希望。在此,谨向在“三考”期间中做出牺牲,献出爱心的所有市民表示感谢!

  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办事处

  2019年6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