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社联动同心学 公益收纳空间大


帮助妇女解决日常生活中收纳整理的“老大难”问题,使家庭的物品变得紧凑、方便、实用,保存在一个有组织的地方。2023年316下午,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街道华茂社区工会、妇女联合委员会、风华志愿服务队依托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创建联动孝源居家养老吾爱纳团队开展“五社联动同心学 公益收纳空间大”为主题的公益理论+实践培训活动。

活动伊始吾爱纳团队阚老师采用“吐苦水”的方式,让在场的女同胞纷纷将生活中所遇到的收纳整理难题一吐为快。“家里的衣服叠起来,放好一两天后又乱了”;“孩子玩具到处都是,怎么收拾也不清爽”;“明明很多东西长时间不用舍不得丢弃”……大家是不是都有类似的苦水要吐啊?”阚老师反问道。“是的!”只见台下异口同声的回答道。随后,阚老师针对大家在家庭整理中遇到的问题,以冰箱、衣帽间为例一一讲解家庭整理收纳的方法。通过老师讲解,每一位女同胞都收获颇多,衣柜的摆放分层处理,按照常用与否分门别类布局;厨房用具可以以行动路线摆放,动线清晰才能更好利用有限空间;家中不需要的物品及时清理捐赠出去,不仅方便自己也能帮助别人。

会收拾不等于会整理,整理也不是码整齐,而是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式。”活动最后,老师T恤、牛仔裤秋衣秋裤、被子四件套摆在教室中间,手把手教居民整理方法。参与活动的居民热情高涨,边学边做、相互比拼。

收纳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生活智慧。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让社区女性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家庭生活中,合理规划空间,使自己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加整洁、舒适。社区负责人文露表示,华茂社区党支部强化党建聚合力工程,以社区为平台,持续联动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持续发力。(撰稿人:陈朝阳、涂萍;审稿人:文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