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伴成长书香润社区

图为:活动合影

图为:认真创作的小读者


为积极响应湘江新区“52阅读”书香润心阅读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全民阅读氛围,激发广大居民的阅读激情,湘江新区梅溪湖街道润龙社区携手长沙图书馆润龙分馆开展一系列阅读分享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居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打造书香文明社区。

2023年311日 是周六,润龙分馆馆内一如既往的热闹,前来借阅、自习的人络绎不绝。这天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精彩纷呈。上午九点,二十多名小读者齐聚一堂,共读绘本《勇敢的史纳菲》,体验了一场阅读盛宴。“你喜欢小动物吗?为什么?”通过互动导入,阅量公益王老师将流浪狗史纳菲的故事娓娓道来。孩子们认真聆听,时而为史纳菲的淘气担忧,时而又被它的勇敢感动。课堂结尾,王老师还积极引导孩子们思考讨论“如何对待一个犯了错误的宠物”,在热烈的互动和交流中孩子们不仅从书中收获了知识,还体会到了绘本阅读的乐趣。下午等待大家的是精彩无比的《天文趣味课堂》。在志愿者协会郑老师的带领下30个小读者开启了探索月球之旅。“你对月球了解多少?”郑老师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给孩子们讲解了月球知识、人类对月球的探索以及中国的探月梦。孩子们通过老师对月球的描绘,深受启发、发挥想象用画笔创作出了一幅幅优秀作品。将文艺浪漫的月球探索与枯燥无味的科学知识完美融合让孩子们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

这些活动激发了大家的阅读兴趣,让参与的家长与孩子获益不少。社区居民李女士带着9岁的女儿参加了上午的活动,一谈到活动她立马竖起了大拇指:“社区的活动太丰富了,这对提高孩子的阅读兴趣和动手能力都是有帮助的,孩子特别喜欢。”她一有空也会带孩子来图书馆看书,“孩子平常喜欢读故事书,读书能拓宽孩子的知识面,顺便自己也可以充电学习……”。社区推广的阅读活动也影响到周边社区,很多居民慕名而来带孩子参加活动。“你们的活动太火了,平时很难抢到!”一位住在梅溪青秀的妈妈耐心地陪着孩子参与活动。

润龙社区始终坚持悦享读书,共享和谐的理念,以打造激扬智慧、传承文化、创新包容的“知识交流共同体”为目标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接下来社区将积极开展 “52阅读”推广活动,链接优质资源,不断完善图书阅读阵地,持续开展读书会、阅读分享、知识课堂等活动,为广大居民打造一个“家门口”的文化阵地。撰稿人:唐辉 聂琼;审稿人:黄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