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正当时,植绿护绿颂清廉


三月“雷锋月”,植树正当时。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2023年311日上午,湘江新区梅溪湖街道嘉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拥抱春天,播种环保”争做护绿小使者主题活动。嘉顺社区青少年、零点智能志愿服务队、涉外经济学院商学院“商小蚁”志愿服务队等30余人参与。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好时节。本次活动以“PPT+实践”的模式进行。首先,活动老师让青少年们了解“植树节”的由来、植树的意义和爱护小树苗的妙招,让青少年们感知到植物与生活的关系。青少年们化身为“绿色小使者”,将绿色的种子洒在青少年们的心里。

青少年DIY环节,通过青少年们的巧手精心修剪,相继完成了各小组的作品,每一份盆栽都是形态各异、造型可爱,凝聚了青少年的创意与汗水。埋下新希望,种下廉洁心,在种下树苗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在卡片上写上廉政寄语,挂在自己亲手种植的盆栽上。“廉政如阳光雨露,惠泽千万家”、“针织坦荡,表里如一”、“清正在德,廉洁在志”。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看到在自己的手里做出这么好看的盆栽,成就感和幸福感满满!

种下一抹绿色,播撒一簇希望,收获一份成长。本次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的知识,提高了他们的观察能力,也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对大自然的喜爱之情。让保护环境的意识在青少年们的心中慢慢发芽长大,嘉顺社区呼吁青少年们积极学习雷锋精神,从小养成正直朴素、高洁守正的良好品格,踊跃投身到爱绿、种绿、护绿,保护环境中来。(撰稿人:刘振兴;审稿人:陈湘伟)

图为 青少年分组合作种植盆栽

图为 青少年挂上廉政寄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