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宣讲进社区解读政策零距离


很多居民朋友都买了医保作为一项保障,但真到了需要用的时候,哪些可以报销?怎么报销?很多人都不清楚。为让居民朋友更清楚地了解医保政策,更好地享受医保优惠,并解答居民提出的医保相关问题。2023年39日下午,湘江新区金茂社区特邀梅溪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廖医生,和社区医保专干在金茂社区为大家健康宣讲,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学到社保知识。本次讲座详细讲解了职工、居民医保住院报销,参保缴费、待遇保障享受、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慢性病就医证办理等方面内容。现场还免费提供了基本医疗服务。活动现场,通过现场解答,政策讲解等方式进行全面宣讲,认真听取了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典型案例让大家知晓了参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我在外省办的退休,户口已经迁过来了,能不能在长沙报销医保?”袁女士现场焦急的问。社保专干邱慧玲耐心地解答,长期居住在长沙,一般可以身份证和户口本去参保地医保局办理异地备案,这样就可以在长沙享受医保报销了。袁女士高兴地说:“那我过两天就去办理。”李奶奶又问到“到门诊开药也可以报医保吗?”廖医生回答:“到卫生院门诊的话,肺部感染、糖尿病、高血压等可以报销药费的70%,一年限额800,也就是一年最多能报销560元。”

次活动加深了居民对医疗保障相关政策的了解,让群众知道基本医疗保障的范围和边界,同时廖医生居民讲解了健康科普知识,如健康控烟的重要性、如何做适当的运动等强调大家不要随意相信网络、电视、不明手册上传的健康内容,要到医院或正规渠道了解健康信息。(撰稿人“何海霞;审稿人:程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