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型”社区 共“童”参与


图为:孩子们参加垃圾分类活动

图为:孩子们参与垃圾分类游戏通关后兑换礼品


为迎接六五世界环境日,提高辖区儿童环保意识,202265日上午,岳麓区梅溪湖街道润龙社区在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开展“‘两型’社区共‘童’参与——玩转环保知识”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近50名小朋友和家长参与。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们向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通过环保知识宣讲和互动问答,分享垃圾分类的知识;在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环节,通过多种多样的游戏形式,潜移默化中让孩子们从游戏中学到了知识与常识,理解并掌握垃圾分类的技能。一个个游戏关卡处,排起了长队,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趣味大转盘”解答垃圾分类小知识;“掷沙包”、“投壶”、“扔飞镖”一个个垃圾分类小达人,投掷高手将“飞镖”、箭和沙包所代表的物品按正确分类方式扔到对应靶子、投壶和筐中,让孩子们在体验快乐的同时掌握科学分类的小窍门。游戏通关后的小朋友们欢呼雀跃,迫不及待地奔向兑奖处兑换起了奖品。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从游戏中体验了垃圾分类的乐趣,学到了很多知识。”

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提高垃圾分类能力,养成垃圾分类习惯。社区还将继续为辖区青少年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环保交流活动,以更加丰富的活动形式,引导青少年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风俗习惯,传递“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做绿色生态环保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提升社区居民“两型”意识,不断推进“两型”社区建设。(撰稿人:唐金林;审稿人:黄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