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规范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助力复工防控第一关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安全健康的环境,春节收假,岳麓区梅溪湖街道组织街道干部职工及各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全员核酸采样。

2021年219日一大早,街道工作人员分工责任人立即行动,设置了预检区、等候区、登记区及采样区,防护口罩、检测现场消杀全部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的各项准备工作。各社区工作人员陆续来到核酸采样现场,有序排好队。医护人员全副武装,依次对每个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比对,在采集管和登记本上分别贴上同样的条码,然后放进封口塑料袋,从严、从快、从细、从实的开展了核酸检测工作。“来张开嘴,啊”“谢谢”,一个接着一个,工作人员一丝不苟确保每一次采样准确无误。同时,为了确保社区核酸检测采样期间组织服务工作有序开展,梅溪湖街道统筹安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街道党员志愿者,迅速到岗到位。志愿者负责发放防护口罩和保持间距等引导、提醒服务和维持秩序,统一服从街道领导的现场指挥和调配,确保了核酸检测现场安排有序、秩序井然。

此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得到社区和居民群众的全力支持并广受好评,在一旁观看的居民杨阿姨说:“疫情开始以来,辛苦了你们!只要有你们在,我们就什么都不要怕。” 此次核酸检测 377人 ,12-24小时出结果,确保快速复工复产。也为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按时、高效、优质完成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撰稿人:熊卉;审稿人:周双宇)

图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