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园社区:办美容化妆培训 为居民就业铺路

为了进一步拓宽辖区居民的就业渠道,满足部分失业人员的需求,及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生活品位,20201221-202114日,岳麓区梅溪湖街道梅园社区开办了美容化妆培训班,来自辖区的下岗失业人员和美容化妆爱好者共40人参加了此次为期10天的美容化妆培训班。

该培训班由社区聘请专业老师进行技能培训培训课程主要包括面部护理、美容按摩、生活日妆等内容,课程为当下变美热门内容,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参与培训的学员,在培训结束后,将会15由社区统一组织到人社部门进行职业考试,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将颁发职业资格证书,为就业创业提供证书保障。

学员李晓敏兴奋地说:“我是一名全职宝妈,和社会脱节好几年了,社区的这次培训就像及时雨,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学一学美容化妆,让我自信不少!”

爱美之心人皆有本次课程很受学员的喜欢,大家上课非常积极。”授课教师老师说。

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班为社区待就业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技能学习平台,开拓了社区再就业帮扶渠道。同时,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了邻里和谐发展。下一步,梅园社区将继续以居民需求为着力点,进一步深化社区服务工作,帮助社区居民获得更多的技能学习,用技能点亮人生。(撰稿人:康婷;审稿人:钟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