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山庄社区:茶话旧岁,喜迎新春

年年辞旧,岁岁迎新,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营造文明和谐的辞旧迎新氛围。2020年1231日下午,岳麓区梅溪湖街道阳明山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话旧岁迎新年”主题活动,活动参与人数达60余人

下午两点,活动在“新年说”游戏中拉开序幕,志愿者一个口令,活动参与者一个动作,活动现场笑声不断,气氛热闹非凡。随后,社区志愿者带来精彩交谊舞《节日欢歌》,为大家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社区居民许雪佳为大家带来的独唱《这就是我们的家园》,展示了社区优美的居住环境及人们幸福的生活。

居民共聚一堂,品点心,察社区变化。在讨论环节中,活动参与者讨论社区近年来的变化,墙体粉刷焕然一新,道路完善方便出行,设施完备居住舒心,楼道改造温馨美丽等等。在大家的一言一语间,展现了社区的逐步发展。

玩游戏,话生活变化。“幸运抽抽抽”环节中,活动现场投影屏幕滚动关键词,活动参与者喊停,借助屏幕上的关键词,活动参与者纷纷分享了自己年轻时候的衣食住行娱乐等情况。“玩具啊,我们那时候其实没有什么玩具,但是也很快乐,摸鱼抓虾钓青蛙是经常干的事情,冬天滑冰打陀螺,现在想想也是很有意思的。”活动现场一位参与者分享道。

此次活动,旨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加强社区与居民的联系,展示社区居民的精神风貌。社区负责人表示,辞旧迎新,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生活和美,幸福安康,继续为美好生活持续奋斗。(撰稿人:刘丞丞易玉君,审稿人:钟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