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志愿服务,你必须知道的那些事儿!

2020年1228下午2点就认这个理!麓山汇讲·百人千场大宣讲润龙社区专场”活动在岳麓区梅溪湖街道润龙社区多功能活动室准时开讲,此次活动是由岳麓区委宣传部邓薇带来的《关于志愿服务,你必须知道的那些事儿!》主题讲座,吸引了50余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现场,邓薇老师生动形象地为大家阐述了志愿者服务的内涵,全面讲解了志愿者的含义、五大条件、十大好处以及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应具备的精神。老师的课程内容丰富,让居民们充分学习了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邓老师表示,志愿服务要注重沟通的方式方法,深入了解对象需求,不能盲目进行,才能取得实效。紧接着,社区对20位2020年度“星榜单”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只见大家手捧证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受表彰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社区提供这么好的一个平台,我们能利用空闲时间进行志愿服务,帮助到大家感到很开心,我为人人,人人为我,2021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2020年润龙社区志愿者的队伍不断壮大,有近200位志愿者在社区治理和网格化工作推进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累计服务时长近5000小时。下一步社区将大力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培育和发展更多的志愿服务组织、推动社区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社区负责人表示,因为有了大家的无私奉献,使得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都有了大幅的提升。(撰稿人:唐金林;审稿人:陈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