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

“您好,我们是云溪湾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现在进行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登记。”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岳麓区溪湖街道云溪湾社区自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针对社区人口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人员少等困难,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确保第次人口普查及时准确完成

云溪湾社区占地面积大,人口密集,流动人口多,有一万多户居民,任务量巨大。云溪湾社区党支部书记冷霞联系党员志愿者组成人口普查小队,在职党员干部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到社区报到,配合社区完成好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的积极参与,给社区工作减负的同时,令社区工作人员大受鼓舞。

社区能找到我们,让我们有这样一次服务社会,服务周边居民的机会,我们都很开心。”党员李双成积极响应云溪湾社区党支部的号召,为了顾好社区志愿工作和孩子,中午录完资料连饭都来不及吃就往家里跑,还要给三个月的孩子喂奶,下午仍然准时准点报道。

人自上而下一条心,社区作为居民自治组织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而居民群众则把人口普查也当作了事关各自利益的大事来看,坚信在各级政府、单位、居民共同的努力下一定会搞好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撰稿人:陈嘉璐;审稿人:冷霞)

孕妇党员到社区人口登记

党员们在集体录信息

核对户籍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