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茂社区开展“浓情蜜意伴童成长”亲子活动

中秋情暖,月圆人圆。2020年919日,岳麓区梅溪湖街道金茂社区开展了“浓情蜜意 伴童成长”为主题的冰皮月饼手工制作亲子活动,旨在促进辖区亲子关系,增强社区凝聚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吸引了30多组亲子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在制作月饼前,社区志愿者以中秋节的来历和演变和学员们进行有爱互动问答,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中秋节。接着面点师对桌上摆放的模具,糯米粉,月饼皮,绿豆沙馅、奶黄馅、巧克力、奶香凤梨馅4种馅料进行了介绍,并讲解了冰皮月饼制作步骤,大家专心致志地学习制作方法面点师讲解完制作方法后,大家就迫不及待地动手体验,家长与孩子们一起手把手,从擀面皮、包馅、刻模、按压一步步进行着,现场溢满了月饼的香甜味道。不一会儿,一个个颜值与美味并存的冰皮月饼就在大家手中呈现出来

月饼完成大家相互展示自己的月饼,家长和孩子一同品尝着自己的月饼。品尝结束后,工作人员给大家分发了精美的月饼包装盒,让孩子们打包回家,把这份喜悦与心意分享给家人以前都是花钱买月饼,也不知道做月饼需要这么多的过程,今天和孩子一起制作月饼,特别有成就感。”现场的家长朋友说道。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体会了一番做月饼的不易,体验节日欢乐气氛,也让人在这样一种方式下更好地理解中秋节的含义,从而营造文明、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社区“快乐益课堂”居民素质提升项目活动之一,之后社区将以“邻里节“为契机,持续开展美食进门庭、养生课堂进楼栋等公益活动,提高辖区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从而多方面、多层次提升社区居民综合素质。(撰稿人:龚小妹;审稿人:程旭)

合影

家长和孩子制作月饼中

家长和孩子配合默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