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溪湖街道开展药店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精麻药品、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严防流入非法渠道,强化诊所、药店从业人员的毒品预防教育,严格落实制毒物品“全环节”监督管控,2020年915日至917,岳麓区梅溪湖街道禁毒专干、社工对辖区内药店和诊所开展精麻类药品、易制毒化学品排查及禁毒宣传。

工作人员逐一排查了药店、诊所是否违规、违法储存、销售精麻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购销是否具有备案证明;购买、使用、销售台账是否齐全;管理和存储是否规范安全等,并根据排查情况做好摸排台账。同时,向药店、诊所工作人员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讲解毒品知识及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管制的相关法律,并在门店显眼处张贴禁毒宣传标语与举报电话,要求他们要自觉加强管理和提高防范意识,规范经营,熟练掌握并严格执行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各项管理规定。本次行动共排查了辖区内的31家药店、11诊所,1家医院,未发现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和滥用现象发生。

此次排查及禁毒宣传活动, 进一步规范了相关单位对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的使用管理,强化了经营主体及从业人员的禁毒责任意识,消除了公众用药安全隐患,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撰稿人:叶丽佳;审稿人:罗旭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