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校园易制毒化学品 营造有序校园环境

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2020年99-911,岳麓区梅溪湖街道深入辖区内中小学校园实验室,实地检查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使用、储存情况,确保校园环境安全有序。

禁毒办工作人员及禁毒社工对各学校实验室化学品的存放、出入库台账、使用情况、安全防范措施及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查看,做了详细的巡查记录台账。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学校存在台账登记不齐全,储存室没安装监控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要做好安全管理,人防与技防相结合,防止将易燃易爆物品混放在一起;要清点好易制毒化学品数量并做好登记;要做好台账登记工作,易制毒化学品出入库要登记清楚,并强调从业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对易制毒化学品必须严格管理,确保易制毒化学品绝对安全。

本次的校园易制化学品排查活动共走访检查8家校园实验室,未发现可疑情况。通过此次排查,有效强化了对校园易制毒化学品的监管,消除了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的隐患,营造了良好有序的校园环境。(撰稿人:叶丽佳;审稿人:罗旭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