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铸魂 砥砺奋进


2020年99,岳麓区梅溪湖街道机关党总支与机关工会共同开展“光影铸魂,砥砺奋进”主题活动,8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电影院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

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歪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丑化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影片开播前,机关党总支书记姜林为大家上党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的五个“绝不答应”,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坚定而深刻地表达了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

机关党总支书记姜林讲党课

光影铸魂,砥砺奋进。影片《八佰》生动再现了淞沪会战“四行仓库保卫战”壮烈情景,“八百壮士”用生命和鲜血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抵御侵略的勇气和决心,为全体中国人民树立了一座面对强敌不屈抗战的精神丰碑。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被中国军人为了唤醒国家、民族爱国情怀而不惧牺牲的精神所震撼,也深深的被那些在殖民生活中遭受压迫但不屈服、为国家作出努力和贡献的人民群众而感动。它警醒我们应当以先辈们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为榜样,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顽强拼搏,敢于担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观影《八佰》集体合影

据悉,梅溪湖街道工委始终把党性修养和爱国主义思想作为党员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灵活的“3+N”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号召党员“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支持电影行业复工复产贡献一份力量。(撰稿人:阳姿情;审稿人:江善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