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湾社区:铭记抗战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

20209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了铭记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2020年93日下午,岳麓区梅溪湖街道云溪湾社区携手周南梅溪湖中学,开展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

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中国人民在生死存亡之际发起了誓死抵抗。回顾那段历史,我们历历在目,惨痛的代价让我们不敢忘记。中国抗日军民用鲜血诠释了爱国的含义,向世界昭示了中国人民不惧外侮、奋勇抗争的爱国精神和一个伟大的中国!伟大的抗战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一代代中国人,今日中国,吾辈当自强,栉风沐雨,山河重光!

抗战老兵讲述抗战遭遇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云溪湾社区请来抗战老兵陈众清同志为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及党员讲述他经历的战争和遭受的苦难,从抗日战争到新中国的成立,中华儿女为此付出的沉重代价。他情深意切地讲道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幸福做出了巨大的牺牲,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学习本领,锤炼品质,为祖国的强大而贡献我们的力量。最后陈众清同志送给大家伴随了他一生的话:“勇气冲破智慧门,恒心搭起通山路,肝胆照日月,哪怕冲逆流。”

共青团员宣誓

历史是沉痛的,我们不能因为时间的变迁而遗忘过去,我们的中国曾怎样在夹缝中寻求成长,曾怎样地一步步走到今天,我们要记住革命先辈的精神和信念,传承民族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撰稿人:陈嘉璐、黄莉;审稿人:冷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