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进社区 防火知识入人心

火灾猛如虎,安全重如山。为做好暑假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地发生,2020年831午,岳麓区梅溪湖街道云溪湾社区携手托马斯英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特邀湖南省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余尧教官进行消防知识讲解,共计30余人参与。

大家平时如何杜绝安全隐患的存在?平时生活中出门检查水、电、气开关是否关闭了吗?充电器是不是长时间不拔插头等”活动一开始,余教官以提问的形式将小朋友们带入情境中,随后,余教官围绕如何防火、如何扑救以及如何在公共场所逃生自救的方法向小朋友们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针对现在很多单位和个人消防意识薄弱,存在麻痹大意、侥幸心理,余教官通过大量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视频、幻灯片对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手机过夜充电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并教授大家一些辨识电器老化程度、对家电进行简易检查的消防小方法,同时还重点对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向居民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场的听众们听得聚精会神,不少纷纷皱起眉头,表示“中招”,回去得马上“整改”。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对如何应对火灾有了一定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接下来,社区将以辖区三个物业公司为单位,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小区、进家庭宣讲活动,让防火知识入脑入心,营造“人人参与、全民消防”的良好氛围,为生命筑起安全防线,共建安全零事故。(撰稿人:陈嘉璐、黄莉;审稿人:冷霞)


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