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万家灯火”民营企业招聘月就业帮扶服务活动

为切实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工作,全面实施就业援助计划,让更多人通过就业实现改善生活、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统筹做好就业困难人员、被征地农民等人群就业工作,把就业岗位、就业信息、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送进社区。岳麓区梅溪湖街道骑龙社区于2020年7月28日上午9点在岳麓区梅溪湖街道骑龙社区润园商业广场前坪举办以“点亮万家灯火”民营企业招聘月就业帮扶服务活动为主题的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边发放就业指南、高校毕业就业创业政策服务口袋书、“农民进城就业指南”等宣传资料,边询问找工作的居民就业意向和求职需求,为其详细介绍此次招聘会合适岗位并向用工企业负责人推荐。求职者周女士手上拿着一叠招聘信息笑着对工作人员说:“孩子高考完,好多妈妈都失业了,正想找工作,你们的招聘会就来了,真的太好了,我要把招聘信息带回去给身边的其他妈妈们,希望能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

现场还有专业的律师来为前来求职的人员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此外,现场还专门设置了一个残疾人就业援助台,专为残疾人士提供服务,残疾人士刘丹身残却不颓废,她积极寻求就业机会,残联专干也为她提供全程服务,积极和用人单位沟通。

据悉,此次活动参与单位有14家,提供岗位30余个,招聘人数达到200多人。因为此次招聘会邀请的企业都是辖区附近的用工企业,工作离家近吸引了近300名居民来招聘会现场求职,就业达成50人。用工岗位涉及范围广,包括管理岗、技术岗、普通岗等满足不同人群求职需求。

此次招聘活动获得了求职者的高度赞扬,同时也获得了用工企业的高度肯定,满足了用工企业各类人才需求,实现企业上门选员工,居民“家门口”就业双赢,让人才留在家乡,建设家乡。(撰稿人:郑曼丽;审稿人:路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