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担使命 助农扶贫我先行

图为润龙社区党总支部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助农扶贫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图为润龙社区党总支走访、慰问靳水村贫困户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在脱贫攻坚收官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725日岳麓区梅溪湖街道润龙社区党总支部来到了宁乡市道林镇靳水村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助农扶贫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由靳水村党总支书记介绍靳水村脱贫攻坚的基本情况,靳水村为省级贫困村,无集体经济,属于纯农业村,只有基本的农副产品,全村有贫困户95253人,现有47人未脱贫;然后由润龙社区主任对此次活动的目的进行详细介绍,呼吁广大党员、骨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实实在在帮助到靳水村的贫困户,同时也希望社区带来的文艺会演给村民们不一样的视觉盛宴。紧接着扶贫助农活动在靳水村龙灯队和润龙社区同心艺术团的精彩的舞龙表演下拉开了序幕,一个又一个的精彩的文艺表演,村民们脸上笑开了花,村民们表示,村上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来我们村里扶贫的单位不止这一家,但是带来文艺表演的却是第一个,志愿者们表演得很实在,与现在倡导的移风易俗、垃圾分类都紧密结合起来,很不错。活动最后,润龙社区党员居民代表走进村委会,销售活动现场摆满了辣椒、豆角、蜂蜜、酸枣粑粑等农副产品,大家购买热情高涨,不到一个小时,现场的农货产品销售一空,此次助农扶贫我先行活动共计购买农副产品5000余元,帮助靳水村贫困群众增产增收。

与此同时,在靳水村党总支的带领下,润龙社区党总支各小区支部、党小组长带着爱心物资分别走访了三户贫困户,这些贫困户中有无经济来源爷爷奶奶带着孙女孙子单独生活的,有生活无法自理的智障女性离异后回到娘家跟父母一起生活,针对三户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支部委员、小组长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以支部为单位采取共建、一对一等方式进行帮扶。

打赢脱贫攻坚战,党员是生力军。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互助脱贫奔小康,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生活。(撰稿人:唐金林  杨斌;审稿人:陈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