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引领聚合力助贫帮扶暖人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2020年726日,岳麓区梅溪湖街道云溪湾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浏阳市达浒镇椒花新村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扶贫助农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共计30余人参与。

活动当天,长沙市商务局驻村干部杨书记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当地的油纸伞加工基地、蜂蜜养殖基地、乌鸡养殖场,参加活动的党员们也根据自身需求,纷纷从贫困户处购买农副产品。大家“以购代扶、消费扶贫”帮助下,积压已久的蜂蜜、鸡鸭等农副产品很快销售一空。“这都是地地道道的农产品,我多带点回去送亲戚。”老党员文健说道。

据悉,村民们以往的收入来源主要是靠蜂蜜养殖和鸡鸭养殖,后来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发展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油纸伞,村里待业的村民都纷纷加入油纸伞加工厂,大家都十分勤奋肯干如今集体经济快速增长,整体发展得越来越好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字的精神内涵,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战充分彰显了梅溪湖人情系三农、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撰稿人:黄莉;审稿人:冷霞)


活动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