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乘风破浪,“蒲公英”保驾护航

高考已经落下了帷幕,中考战鼓又响彻耳边。中考的第一天,为确保中考工作更加顺利地进行,岳麓区梅溪湖街道嘉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辖区中考考点西雅中学开展爱心护考蒲公英志愿服务活动,为中考学子们加油鼓劲,送上最真诚地祝福。

全面排查整治,营造静音环境。

一方面,社区通过微信群、张贴公告等方式发布《倡议书》,倡导居民静音出行,为中考助力;另一方面,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内的广场、建筑工地、居民楼等场所开展排查行动,对噪声扰民现象进行巡查劝导,对市民反映较为强烈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宁静和谐的考试环境。

暖心志愿服务,助力学子追梦。

考前一小时,志愿者们全部就位,“保驾护航”小队对校门口和周边道路车辆进行指挥疏导,保障接送考生车辆优先通行;“乘风破浪”小队在考点设置志愿服务站,给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口罩、文具等物品,为遇到紧急情况的学生提供帮助;为候考家长提供座椅、矿泉水及防暑药品,并主动与家长交流,缓解家长的焦虑情绪,营造平静、温馨的中考氛围。

聆听家长心声,解决实际问题。

初二学生放假4天,面对繁重的学业,没有场地学习,学生们该怎么办!”一位西雅中学初二年级学生家长袒露心声。社区负责人综合考虑后,将社区多功能室提供给需要自习的学生们使用,并向家长强调注意路途安全,做好防护措施,社区用实际行动为学生解决问题,为即将到来的生地会考加油打气。

志愿者们的一声声问候、一张张笑脸,为紧张的中考增添了几分温度,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撰稿人:刘振兴;审稿人:陈湘伟)

图为嘉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心护考志愿服务点

图为志愿者给家长提供饮用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