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暖心护学岗 筑牢平安上学路

“来,大家不要着急,跟着我过马路。”为解决岳麓区周南梅溪湖中小学校门口上下学高峰期交通拥堵和交通安全隐患问题,梅溪湖街道云溪湾社区组建了一支由社区志愿者、学校、交警、物业组成的交通安全护学队。

复课以来,梅溪湖街道周南梅溪湖中小学门口,一群身穿红色马甲、手拿指挥旗的一组护学志愿者已然成了学校门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社区定时定人安排护学人员每天在学生上、下学前到辖区各学校门前,利用口哨和交通手势,在学校门前协助护送学生通过马路同时志愿者利用早晚两班护学岗时间,向学生讲解怎样过路口、避让车辆等交通安全知识,有效地增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向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讲解接送学生途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劝导学生家长要以身作则,杜绝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安全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家长们都积极主动地将车停到指定位置,配合护学队的工作。

社区负责人冷霞表示通过护学队四方联动的护安护畅模式的启动,拉近了社区、学校、交警部门以及物业的交流互动,护学活动的开展既解决了交通拥堵问题,又有效地保护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让文明交通深入人心。(撰稿人:黄莉;审稿人:冷霞)

志愿者们正在引导小朋友过斑马线

志愿者正在指挥过往行人和车辆文明礼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