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人心 垃圾分类齐参与

近日岳麓区梅溪湖街道梅园社区联合长沙市岳麓区仁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引领聚人心,垃圾分类齐参与 ”主题党日活动 。

当天,50余名社区志愿者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垃圾分类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垃圾有什么危害、垃圾怎么分类 、垃圾分类去哪了、如何与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四个方面。培训中,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积极与老师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对辖区内的门店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环节,社区垃圾分类专干介绍了社区垃圾分类的现状及取得的进步,呼吁大家以身作则带动更多的人践行垃圾分类。随后,志愿者们按片区组队,带上《垃圾分类宣传册》、垃圾分类宣传海报、《践行垃圾分类承诺书》结伴走访门店宣传垃圾分类。“您好,我们是梅园社区垃圾分类志愿宣传员,我们正在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这是我们梅园社区垃圾分类指南,您可以根据这份指南对自己门店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希望您和我们一起践行垃圾分类,一起共建美丽家园。”社区党员志愿者曾小玲对门店的老板如是说道。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收回门店《践行垃圾分类承诺书》约300份,影响4个小区和一条商业街的大部分门店实行垃圾分类。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年梅园社区将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活动,不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社区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营造全社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撰稿人:钟冰,龙杰英;审稿人:李志刚)

培训现场

用户签订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