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湾社区开展“家庭心灵课堂”讲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育正确的家庭观、幸福观,构建和谐家庭,2020年5月22日下午,岳麓区梅溪湖街道云溪湾社区特邀ACI国际心理咨询师陶小曼为辖区居民带来一场以“心灵课堂-如何处理家庭关系”为主题的家庭关系教育讲座,共计20户家庭参与。

陶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家庭关系的含义、实质和表现形式;阐述了经营幸福婚姻的秘诀—沟通,引导居民学习如何在婚姻中聆听对方的心声,如何正确表达自己的意见;重点讲授了女人在家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以及对整个社会的极大影响;详细地分析了影响婆媳、夫妻、亲子关系的主要因素,揭示了各自的心理奥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现场互动热烈,干货满满。

通过开展家庭心灵课堂,使居民辖区居民能够更正确地去处理家庭关系,提高了家庭的健康水平、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促进了家庭项目工作的开展。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后会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居民朋友学习了解家庭关系如何建立和推动,促进家庭关系更加和睦、融洽、和谐。(撰稿人:黄莉;审稿人:冷霞)

讲座结束后合影

授课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