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小区自治 小区治理硕果累累

“这个监控画面好清晰,我们这栋楼从下到上可以全部照到!”“这个立杆与探头也很高大上哦,这套系统为小区高空抛物提供有力保障,感谢党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近日,岳麓区梅溪湖街道璞丽景园小区防高空抛物监控系统正式启用,吸引了小区许多业主前来观摩。

据悉,2019年初,梅溪湖街道璞丽景园小区在社区党总支的精心策划下,小区党支部正式挂牌成立。支部成立后,小区直管党员、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在指导物业、业主委员会工作开展上发挥了关键作用。每栋楼的问题由该栋党员进行收集并实地察查看了解,支部还定期或不定期召集建设单位、物业公司、业委会、热心业主等召开联席会议,大家集思广益、共商共议、自我管理,按轻重缓急的顺序,逐一进行整改,做到小事及时公示,重大事项召开业主大会进行表决,大、小事不出社区,构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新格局。

小区党支部成立一年多的时间里,成功解决了天台楼顶监控安装、天台晾衣强的安装、园区地面排水引流、地下车库标识更换和开槽引流、外围破损地砖的更换、小区游泳池更衣室的修建、电梯轿厢吊顶美化、门禁的安装等问题。放眼望去,小区内崭新的健身器材、建设中的电动车棚、即将动工的地下车库地坪漆整改……在党建引领下,小区自治硕果累累,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升级了,精神富有了,居住环境更美了,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日渐成熟了。(撰稿人:余应军;审稿人:钟冰)

联席会议


安装防高空抛物监控摄像头

防高空抛物监控画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