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溪湖街道重拳出击 整治夜间流动商贩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岳麓区梅溪湖城区夜间乱设摊和店外占道经营等违章行为呈多发态势,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生态卫生,同时也给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安全隐患。为此,梅溪湖街道城管办、蓝天办、网服办、各社区、梅溪湖城管执法中队、城管公安、市场监督所对辖区内夜间占道经营、流动商贩、店外乱摆乱放等违章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近日,执法队员主要清查了看云路、梧桐路、嘉顺社区、嘉和苑、校园周边等重点路段。一方面,对流动违规经营小商贩进行集中整治,让所有流动商贩就近进入便民市场规范经营,拒不接受者,果断暂扣物品,对所有违规违法经营流动商贩实施“零容忍”;另一方面,对沿街门店“店外店”占道经营情况进行教育劝导,屡教不改者严格按规定处罚,坚决将占道经营的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此次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50余人,处理流动摊位20余起,规范店外占道经营60余家,暂扣桌椅100余套、流动摊贩电动车20余辆,效果良好。

下一步,梅溪湖街道还将持续推进夜间市容秩序专项整治,加大夜间的巡查、监管、查处力度,力争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为市民休闲消夏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撰稿人:廖婧;审稿人:邓英武)

               执法进行时1

执法进行时2

          执法进行时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