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湾社区开展急救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急救知识,增强辖区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岳麓区梅溪湖街道云溪湾社区邀请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安全教育促进会资深安全讲师周荣君,为社区党员、社区工作者和居民讲授日常急救知识,40余人参加。

讲座现场,周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生动细致地讲授了日常遇到擦割伤、烧烫伤、鱼刺卡喉等意外情况的急救知识,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并现场用模拟人示范了徒手心肺复苏的全过程,还邀请居民现场进行实际操作,掌握手法技巧。“这次知识讲座来对啦,收获满满!”张姐激动地说道。随后,周老师对居民提出的急救知识问题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让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技能,不仅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还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活动在居民中获得了良好反映,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社区多开展此类讲座。(撰稿人:黄莉;审稿人:冷霞)



上课现场

周老师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步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