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杰夫检查梅溪湖街道防汛工作

根据岳麓区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地部署安排,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杰夫带队到梅溪湖街道进行防汛工作大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调研员宁伟豪等陪同检查。

胡杰夫一行实地察看了石嘴子泵站水闸、桃岭社区牛形山度汛隐患点、紫荆路跨龙王港桥涉水项目、重点易涝易渍点。随后,主持防汛工作座谈会,听取街道防汛工作责任制落实、工程备汛、各类预案方案的修订、物资储备、培训演练、基础保障、度汛隐患整治等工作情况,听取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防汛工作汇报,并会商交办度汛隐患点位应急处置相关事宜。

胡杰夫强调,长沙地区4月初已经进入汛期,随着季节性雨水的增多将逐步进入主汛期,街道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通报,全面细致地做好防汛各方面工作。一要实时掌握汛情信息,做好防汛准备。结合街道区域实际,要将预防城市内涝作为防汛重点,从思想上、物资上、队伍上做好相关准备。二要全面梳理排查街道区域内的防汛隐患点。对可能存在的滑坡点、内涝点、道路积水区域,要有相关处置机制,设置提示标识,避免安全事故。三要做好预案前置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方案,明确具体责任,熟悉预案内容,出现问题要提前处理、及时调度。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抓严抓实防汛工作具体要求。街道工委要统筹调度防汛工作,在落实好区防指防汛值班、值守、报告等工作的同时,将防汛工作下移到具体的点位,确保安全平稳度汛。(撰稿人:陈瑾;审稿人:杨旭)

检查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