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溪湖街道金茂社区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活动

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不断提高综合减灾能力,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在“防灾减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近日,岳麓区梅溪湖街道金茂社区党总支联合党建共建单位中建物业长沙梅溪湖壹号管理处、长沙市暖心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在中海梅溪湖壹号小区开展“家安全 心守护”防灾减灾主题活动。

电梯应急救援演习中,社区预设曳引式客梯困人和电梯机房盘车救人两大主场景,参与的党员和居民一组在楼栋现场参与演练,一组进入监控中心观摩演练流程。演习模拟居民乘坐电梯时因停电造成被困,过程中报警、报告、启动预案、对话安抚、现场救援一系列行动有条不紊地进行,所有参演人员表演逼真,演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后,来自中建物业长沙梅溪湖壹号管理处安保部的在职党员利用职业专业知识向居民有针对性地宣传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并教授了自救互救技巧。八十余名党员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家庭应急包和防灾减灾知识读本、宣传手册等,现场普及相关知识。中建物业长沙梅溪湖壹号管理处向居民展示了家庭应急包、应急保温毯等应急设备。

此次活动共现场设立防灾减灾知识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单页2000余份,吸引了众多居民共同参与。“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我们了解了防灾减灾知识,身临其境感受生活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也学会了使用这些安全器材,确实受益匪浅!”居民赵女士表示。

据悉,金茂社区长期着力扩大社区党组织工作覆盖面,建立起以社区党总支为核心,社区全体党员为主体,18家党建联席单位共同参与的“初心联盟”,坚持以群众性、公益性活动为抓手,以“五联五共”为纽带,以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为出发点,充分开展防灾减灾、垃圾分类、扫黄打非等多方面工作,使社区党建工作深入到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工作中去,构建金茂社区和谐稳定氛围。(撰稿人:何渌雅;审稿人:程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