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溪湖街道晟秀园社区“魅力女人,乐在指尖”活动开展情况


为了丰富社区妇女的闲余生活,让妇女们生活充满乐趣,近期,湘江新区梅溪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晟秀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湖南大同开展了“魅力女人,乐在指尖”之学习丝网花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小区妇女踊跃参与,在丰富小区妇女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倡导绿色健康、高雅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创和谐社区。

活动开始,社工大家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了丝网花的基本制作步骤,如玫瑰、荷花花瓣的基本制作和注意事项。在讲解的过程中,社工还不时的将鲜花的生长特性和花语的介绍融入到教学中,在培养大家动手能力的同时,让大家增长见识,开拓视野,体会到更多的乐趣。

活动现场热情高涨,大家们边看边学,边交流边探讨,享受着自己创作的乐趣。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开,看到社工完成的精美作品之后,更是兴致盎然、跃跃欲试于是,大家结合各自手中的花材特点和审美情趣,根据大家不同的感受任意变形,经过不断的尝试和实践,制作出含苞待放型、盛开时的娇艳欲滴型。一根小小的铁丝,一条短短的丝网,一个简单的套筒,在大家的巧手下变成了一朵朵美丽的丝网花。大家欣赏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丝网花,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此次活动,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梅溪湖街道晟秀园社区

2022年1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