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溪湖街道嘉顺社区“迎国庆,乐重阳”自制手工皂主题活动开展情况

适逢国庆与重阳双节,为了表达社区对老年居民的关心与关爱,同时培养社区青少年敬老、爱老的传统文化理念,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嘉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长沙市零点智能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于2022年10月6日下午开展了“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暨“迎国庆,乐重阳”主题活动,将清廉建设融入活动中,赋予其新时期新思想新内涵。

活动伊始,先由志愿者为大家普及国庆、重阳双节知识,包括国庆、重阳节的来历、意义以及有哪些相关活动与诗词。无论是小朋友还是家长都认认真真、全神贯注地看向PPT上的内容,学习国庆、重阳节知识。紧接着,志愿者老师带领亲子家庭学习《重阳节》绘本,体味故事中老人们的人生,也会给家中的老人一份正视晚年的力量和勇气。

随后,志愿者老师将做手工皂的器皿和材料摆在桌上,制作开始前详细介绍了手工皂的基本常识和制作步骤,大家兴致盎然,跃跃欲试。大家严格按照老师的讲解加热,调色,调香,注模,脱模,一个小时左右,一块块造型独特可爱、色泽鲜艳、香气怡人的手工皂相继出模。老年朋友纷纷表示:“这个真有趣,像回到了小时候”。活动会场热闹非凡,人人都洋溢着笑脸,学会的指导不会做的,大家有说有笑,互相帮忙,其乐融融,整个活动场所都充满了老人与青少年的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通过让青少年制作手工皂的形式,让孩子们学会感恩,表达感谢,进一步营造“爱老及幼、家庭和睦”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社区将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引导青少年在新时代下,争做优秀好少年,让清廉之情怀内化于心、廉洁之风外化于行。

梅溪湖街道嘉顺社区

2022年10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