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溪湖街道嘉顺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大挑战活动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教育,培育青少年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环境保护的意识,全面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号召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嘉顺社区联合长沙市零点智能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于2022年924日上午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大挑战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老师带领青少年复习了垃圾分类知识,以及如何辨别四类生活垃圾。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将青少年分为三个组,每组7人,共三轮拓展游戏,每组进行PK,最后分别给对应的小组进行排名加分。第一个任务游戏为“珠行万里”,青少年们争分夺秒,无不体现着团队的协作力和凝聚力,现场看出青少年们都配合默契,顺利地通过了游戏。

紧接着,在“鼓动人心”的游戏中,青少年们不断练习,面对困难毫不退缩,迎难而上,直至挑战成功。最后,在“垃圾分类版极速60秒”游戏中,每组青少年全部顺利地通过了游戏。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在游戏任务结束后,志愿者老师组织青少年们认真总结团队与个人在游戏任务中的表现,分析不足与改善措施。小朋友们也踊跃发言,分享着自己玩游戏的心得。

此次活动,培养了青少年团队协作的意识,提升了青少年环保意识,并积极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为共同创建文明、温馨、优美的绿色家园而努力。活动结束后,青少年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趣也很有意义,希望以后还能继续参加此类活动。


梅溪湖街道嘉顺社区

2022年9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