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莲花镇推进“莲花漫谷小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解读

2021年2月25日,岳麓区莲花镇人民政府印发了《莲花镇推进“莲花漫谷小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现将《方案》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方案》制定背景依据

今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全面推进“莲花漫谷小镇”建设,牢固树立产业兴镇、产业强镇的鲜明导向,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催生更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活力、新动能,开启“三强四融”发展新征程,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莲花华美篇章,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方案》目标任务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将莲花建成特色鲜明、要素集聚、宜居宜业、富有活力的特色产业小镇。打造“开放融合、幸福平安、绿色低碳、和谐淳朴、锐意进取”的美丽乡村升级版,形成绿色低碳的田园美、生态宜居的村庄美、富裕舒适的生活美、和谐淳朴的人文美、一特一品的产业美。

三、《方案》主要内容

《方案》要求成立莲花镇推进“莲花漫谷小镇”建设工作委员会,委员会下设一办九组,明确了完善编制规划、完善编制规划、全面提升污水治理水平、强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营造文明乡风良好生态、持续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六大重点任务”,并对推进“莲花漫谷小镇”保障措施做出了具体要求。

四、《方案》解决的问题

本次《莲花镇推进“莲花漫谷小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制定,明确了推进“莲花漫谷小镇”建设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我镇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莲花

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