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莲花镇蓝天保卫战工作目标考核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我镇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2020年蓝天保卫战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根据《长沙市岳麓区2020年度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以及《2020年岳麓区蓝天保卫战工作目标考核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对象

12个(社区):莲花社区、龙洞村、龙台村、三和村、桐木村、曾家桥村、金华村、新中长村、五丰村、东塘村、云盖村、云集村

二、考核内容

根据《2020年莲花镇蓝天保卫战工作绩效考核要点》(详见附件1),实行扣分制。

三、考核方式

(一)考核计分采取百分制,分项扣分计算(每项分值扣完后不再扣分)

(二)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直接考核。实施“一一排名一通报

四、结果运用

(一)纳入镇绩效考核体系

考核结果纳入镇党政府对蓝天保卫战相关村(社区)绩效考核

(二)考核奖惩

村(社区)奖惩跟镇在片区排名相挂钩。

1.当月镇在片区排第1名。村(社区)1名奖励6000元、第2名奖励5000元,第3名奖励4000元,第4-6名奖励3000元。

2.当月镇在片区排第2名。村(社区)1名奖励4000元、第2名奖励3000元,第3名奖励2000元。

3.当月镇在片区排第3-5名。村(社区)1名奖励3000元、第2名奖励2000元,第3名奖励1000元。

4.对村(社区)考核凡涉及奖惩名次的不实行并列排名。若当月出现考核分值相同的现象,以下个月考核分数为参照,下个月分值高的村(社区)本月排名优先。

5.连续两次月排名末位(10-12名)的村(社区),由书记在蓝天保卫战工作讲评会议上作表态发言

6.村(社区)必须积极配合镇资环办和城管中队的执法行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当事人和所在村(社区)每起露天焚烧处以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7.凡因防控工作不力导致产生重大影响(省市区督办的),由镇纪委予以严肃问责。

五、其他

(一)本考核方案自2020年51日开始实施。

(二)本考核方案由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负责解释。


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人民政府   

20205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