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广大村民朋友:

中元(俗称“七月半”)临近,共寄哀思。在这个缅怀故人的节日,传统的祭祀风俗不但影响容卫生、污染大气环境,而且容易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为共建安全文明家园,共享宁静舒适生活,莲花镇人民政府向广大村民发出倡议:

一是争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自觉摒弃烧纸钱、冥物等祭祀陋俗,不露天焚烧产生烟尘等有害气体的物品,不在河岸、山林和荒野等容易引发火灾区域,以及道路、广场和空地等妨碍公共秩序的地方焚烧、抛撒、摆放祭品。大力提倡通过网络祭祀、鲜花祭祀等绿色文明的方式表达哀思。

二是敢做祭祀陋习的监督者。体现莲花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对违规祭祀及时进行劝导,发现违规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第一时间拨打0731-88264071镇政府值班电话进行举报

三是善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对长辈多关心、多陪伴、多交流,宣传文明祭祀新理念,诱导老一辈接受祭祀新做法。党员干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广泛宣传,让文明祭祀在莲花蔚然成风。

村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用实际行动捍卫我们手中的幸福,让家园莲花更添绿色本色,筑实安全长城。

岳麓区莲花镇人民政府

2020年8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