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倡议书

全镇妇女姐妹:

  家书是中华文化剪不断的根脉。“千古温情寄尺素”,家书虽只是一方小小的信笺,却承载着思念,寄托着希望,传递着关怀。

  岁末年初,阖家团圆。见字如面,纸短情长。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指示精神,根据省文明委关于开展“潇湘家书”活动的要求,镇妇联决定,在全镇妇联系统开展“新年新景走潇湘 美家美妇写家书”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的“两个独特”作用,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传承发扬中华传统美德。

  值此2020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全镇广大妇女倡议:

  让我们执笔而书,把三湘大地脱贫攻坚发生的喜人变化、父老乡亲对在外务工求学游子的深情牵挂和谆谆教导、留守儿童对远在他乡父母的浓情思念,传递到祖国的四面八方。

  让我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孤寡独居老人、留守流动儿童家庭开展送亲情、送温暖志愿服务,为那些因种种原因,难以亲自执笔的家庭,代笔写下思念与牵挂,把爱传递出去,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让我们传递分享,探寻那一封封家书背后的感人故事,追寻那一条条家训背后的传承,通过感受一封封家书中那些朴实文字里蕴含的精神和力量,言传身教,春风化雨,彰显新时代良好家风。

  离家千里,铭记来时路。心系家乡,不忘梦归处。让我们把富饶美丽幸福新愿景,写进家书,以梦为马新年再出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莲花镇妇女联合会

2020年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