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进万家倡议书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如山”,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区委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莲花镇妇联向全镇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安全意识,做安全知识的学习者。希望全镇广大家庭努力学习安全知识,熟练掌握好基本安全技能,切实维护好个人生命、家庭财产安全。正确使用消防安全器材、高楼火灾自救方法、家用电器设施设备紧急情况处置,积极参与安全知识讲座和疏散逃生演习等公共安全应急突发事故的学习活动,牢固树立安全教育红线意识,严防踩踏、溺水、交通安全、消防事故等意外的发生。

  二.提升防范能力,做安全隐患的排查者。希望全镇广大家庭从防火、防盗、防爆、防煤气中毒、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防不法侵害入手,积极主动排查家庭在用水、用电、用气等各方面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于消防通道、走廊楼梯存在电动车、自行车、婴幼儿推车等杂乱物品的违规堆积停放,要进行提前排查、及时制止。不断提升安全隐患排查的自我防范能力,从而提高家庭整体安全隐患排查的防范能力,切实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安全第一,推动社会营造良好“享受安全,幸福生活”的安全防范健康氛围。

  三.规范安全行为,做平安家风的弘扬者。希望全镇广大家庭牢固树立“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安全理念,积极投身于平安家风的宣传建设中。通过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叮嘱家人遵循工作操作规范,积极向身边人倡导安全知识、维护安全法规、珍惜安全生产权益、抵制违法违规行为,促进安全行动传承,全民动员,使安全理念牢牢融入到我们的家庭生活中,成为大家自觉的意识与行动。

  妇女姐妹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实际行动自觉学习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养成安全习惯,为建设安全祥和的平安岳麓、平安莲花作出积极贡献。

  莲花镇妇女联合会

  2019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