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学生家长的公开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感谢您对我区教育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积极配合,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的清理整治工作,依法取缔或关停了一批非法办学机构。为了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的权益,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特向广大家长朋友倡议。

一、请客观理性看待课外培训。“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我们非常理解家长朋友盼望孩子成长成才的急切心理,但现在的分数绝不是未来成功的标准,成功的教育包括健康的身心、习惯的养成、性格的塑造以及兴趣的培养。家长朋友们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切不可急功近利、盲目跟风,加重孩子学业负担。

二、请选择合法合规培训学校。如果家长和学生确有校外培训需求,建议特别关注“岳麓教育”微信公众号公布的有关信息,并现场查看学校是否具有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详细了解培训机构的课程设置、收费标准、收费方式、师资情况等重要事项。对个别机构或个人夸大其词的招生广告和口头承诺,建议您及时咨询当地教育行政部门,了解和核实相关情况后再作决定,确保您的选择科学合理、实用有效。

三、请自觉抵制无证办学机构。近年来,我们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无证培训机构是积累多年的顽疾,其整治情况不可能一蹴而就,目前仍然存在。这些机构条件简陋、流动性大、隐蔽性强、安全隐患多,且往往以教育咨询、托管和家教服务等形式开展办学业务,牟取高额利益,严重扰乱了办学秩序,损害了家长利益,影响了教育形象。为了从根本上遏制无证办学,特告知家长朋友自觉抵制无证办学,共同维护良好的教育环境。

各位家长朋友,依法打击无证办学、从严治理违规办学,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持续深入推进。我们将始终坚持“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方针,探索建立民办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不断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提升民办学校教育质量,努力为广大学生提供放心的、满意的教育服务。我们诚恳地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从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角度,主动参与到规范社会办学专项治理行动中来,自觉抵制、积极举报一切无证办学和违规办学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办学秩序,为促进长沙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作出贡献。


岳麓区教育局咨询举报电话:88999889、88999274

                                

                                   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

                                  2019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