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关于“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倡议书

  莲花镇全体父老乡亲、村(居)民朋友们:

  健康,是人的基本权利,是每一个人幸福快乐的基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能有效提高健康水平、预防重大疾病,提升幸福指数。为了让每一位村(居)民真正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成为健康的关注者和受益者,特向全体父老乡亲、村(居)民朋友们发出以下倡议:

  1.合理安排膳食,注重饮食的科学搭配,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2.坚持适当运动,依据个人的年龄、身体状况和环境条件选择适合的运动项目,掌握好运动时间和强度;

  3.规范自身行为,做到戒断吸烟、限量饮酒,娱乐有度、保证睡眠,不涉足风流、不参与赌博、不沾染毒品;

  4.培养健康爱好,促进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增长才识、广交朋友;

  5.保持平和心态,凡事想得开、摆得正、理得顺,取得成绩不忘乎所以,遭遇挫折不悲观丧气。

  健康与生命相连,健康与生活方式息息相关。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享人生第一财富“健康”所带来的品质生活!

                                                                     岳麓区莲花镇健康促进委员会

                                                                           2019年9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