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开展电力线路通道砍青扫障工作的通知

  莲政发〔2019〕11号

  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人民政府

  关于全面开展电力线路通道砍青扫障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

  当前正值盛夏季节,雨水丰沛,树木生长旺盛,因树竹碰触电力线路引发跳闸,导致供电中断现象时有发生,以及树木与电力线路安全距离不足,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且有可能由此而引发森林火灾,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和湘江新区供电公司电力工作领导小组关于110千伏及以下线路电力安全隐患大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为消除电力线路安全隐患,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用电安全,现就关于全面开展电力线路通道砍青扫障有关事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莲花供电所要严格按照电力线路安全运行标准,在全镇范围内依法开展电力线路通道砍青扫障工作,对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新种的、自然生长的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植物或者新建、扩建的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建、构筑物及时修剪、砍伐或者拆除。对电力线路下方及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的超高树竹隐患进行全面砍伐与清理,不具备砍伐的经济林或公路上的行道树进行定期修剪,确保有效安全距离(导线边线向外侧水平延伸并垂直于地面所形成的两平行面内的立体区域,各电压等级导线的边线延伸距离为:400伏为3米;1-10千伏为5米;35-110千伏为10米。线路下方树竹与导线的垂直距离不小于3米,线路侧与导线的水平距离不小于3米),防止出现树竹碰线引发的供电被迫中断事件,确保高温负荷期间电力的稳定供应。

  二、为确保电力线路保护区砍青扫障工作顺利开展,各村(社区)要积极配合,迅速召开会议,及时将电力线路通道砍青扫障工作相关要求传达到位,并做好沿线居民的宣传、沟通工作,确保沿线居民支持、配合莲花供电所开展砍青扫障工作,任何人不得从中设阻和刁难电力部门组织的砍青扫障工作,对不按照要求配合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如因阻工未能及时完成砍青扫障,导致发生事故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人民政府

2019年7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