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铸魂擂战鼓 敢破善立再出征!莲花镇召开2024年度高质量发展大会

东风吹来满眼春,潮起正是扬帆时。2024年3月20日上午,湘江新区莲花镇召开2024年度高质量大会,全面总结去年成效,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全镇上下以起步即加速、开局即冲刺的奋进姿态,在新的一年担当善为创佳绩,踔厉奋发争一流。

莲花镇召开2024年度高质量大会

莲花镇是新区乡村振兴的主战场,过去一年,莲花镇各村(居)、各办(所)、各单位奋勇担当、争先创优,在打造宜居示范、开展耕地整治、推动基层治理、壮大项目建设等各项事业上,涌现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现场,表彰了“产业发展先进单位”、“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等31家先进单位及131名先进个人。

会上对31家先进单位及131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202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市“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锐意进取,擦亮奋斗底色,砥砺担当之志。牢固树立发展至上、实干为先的理念,强化责任想干事,满怀激情敢干事,开阔视野会干事,讲究方法干成事,以“担当善为”来推进“质效倍增”。要立足本职,增强实践本领,提升担当之能。以理论学习促“固本培元”、以政治建设促“强筋壮骨”、以典型引领促“奋发有为”,勤于调研谋发展,对标先进学经验。要真抓实干,弘扬务实作风,彰显担当之为。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全面提升党建引领质效、全速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全线打造宜居示范样板、全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以重点工作、重大事项的攻坚突破带动全局提升。全镇上下要增强“拼”的精气神和“抢”的紧迫感,做活山水文章、做强特色品牌,奋力谱写“生态优、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大美莲花新篇章,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莲花智慧和莲花力量!

莲花镇联点领导、岳麓区政协副主席杨沅光对莲花镇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3年,莲花镇产业发展蹄疾步稳、乡村建设出新出彩,文旅品牌创树精彩纷呈、镇容村貌日新月异,各项工作成果丰硕,充分展现了莲花新形象、新区新面貌,彰显了莲花全体干部群众“干”的作为。

关于2024年莲花要怎么干?他强调,要聚焦改革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要想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当主角、担重任,就要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以理论学习固本根源,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勇闯、敢破、善立,打破习惯思维,锻造开放思维,用实在举措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聚焦乡村振兴,提升高质量发展动能。用好用活山水资源、文化资源,在创一流、扩影响上下真功夫,打造特色品牌,积极发掘、培养一批留得住、用得上的“田专家”“土秀才”,壮大集体经济。要聚焦民生改善,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听民意、解民忧,办好民生实事,守好青山、绿水、净土,打造宜居示范,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筑牢安全底线。(撰稿人:蒋如梅,审稿人:周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