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碗 38份心意---桐木村开展三八妇女节暨邻里节活动

走进湘江新区莲花镇桐木村南洲湖山庄研学馆,柴火香、饭菜香,香气四溢、热闹非凡,原来这里正在举办“巾帼厨艺培训 助推乡村振兴”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邻里节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妇女职业技能,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桐木村邀请妇女指导员、妇女代表们欢聚一堂,切磋厨艺。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中国烹饪大师”获得者唐正波老师,从切、配、炒、烹调技术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做剁椒鱼头的时候,怎么调酱料才好吃?”、“做啤酒鸭的时候啤酒放几罐合适?”“那种酱油又健康又好吃?”……大家围绕日常烹饪中的问题互相交流,现场十分热闹。

“我昨天晚上就准备好了菜,今天一大早起来搞好了,就想请老师点评一下呢!”来自1组的吴露带来自己的拿手菜“炖牛杂”,除了现场制作的菜品,不少妇女们带着自己的特色菜来到现场,一较高下。

活动现场,大家洗菜、切菜、备菜分工明确,蒸、煮、炒、炖,大展身手、样样齐全,一个上午过去了,38份菜品陆续出锅,剁椒鱼头、辣椒炒肉、煨土鸡、红烧肉……一顿“长桌盛宴”呈现在眼前,虽说是农家菜,但盘盘香气扑鼻,色泽诱人。“38份菜品,代表着38份心意,也代表着桐木村庆祝三八妇女节的美好祝愿。”桐木村妇联主席张群英介绍道。

长桌上,大家品尝着美味的菜肴,饭后大家有说有笑,“这次活动办得真不错,好吃好玩,还和谐了邻里关系!”17组的王爱莲称赞道,村民代表文婷也表示,会积极参加各类村民培训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人:蒋如梅 李鑫怡,审稿人:李金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