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云集村:党建引领,共庆元宵佳节


2024年2月23日,湘江新区莲花镇云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暨党建引领,共庆元宵佳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云集村民欢聚一堂,猜灯谜,吃元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精彩热闹的舞龙舞狮表演之后,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拔河比赛分为成年人拔河队和青少年拔河队,参赛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现场观众的热情也十分高涨,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拔河比赛现场十分热闹。

猜灯谜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环节,场内设有一百多个灯谜,现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大家聚集在灯谜前,孩子们聚在一起相互讨论,老人们也开始思索,家长们有的细心斟酌、有的驻足欣赏、有的低声探讨……不一会,兑奖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有说有笑,好不热闹。

游戏结束,大家围坐在一起包汤圆、吃汤圆,“今天这活动办得很热闹,有吃有玩,邻里和谐,热热闹闹的,我们看着心里头开心!”黄嗲嗲说道。

此次元宵节活动营造了喜庆祥和的元宵节日氛围,不仅让村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增强了云集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云集村将继续聚焦村民需求,丰富辖区文化活动,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撰稿人:黄彩霞,审稿人:周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