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热血,奉献爱心!莲花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2月19日上午,莲花镇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辖区广大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员工、村(居)民朋友积极参与,伸出手臂,献出“热血”力量。

一大早,镇政府机关前坪就排满了前来献血的志愿者,医生耐心询问献血者的健康信息,在确定符合献血条件后,有序引导进行下一步的检查,登记填表、体检、化验、献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未进食早餐的献血者免费提供了面包和饮料等食物,抽血时,工作人员轻声细语地安抚志愿者,有效缓解了志愿者的紧张情绪,献血结束后,工作人员一一耐心嘱咐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并交代志愿者们好好休息。

“这是我第1次献血,有点紧张。”“我一共献了8次了,每年都来。”献血现场,不仅无偿献血的“老面孔”,也增添了许多“新力量”,他们挽起衣袖,伸出手臂,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用热血接力生命,充分诠释了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大家纷纷表示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既促进自身血液更新又能帮助他人。

据了解,为开展好此次献血活动,莲花镇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发动宣传,呼吁更多村(居)民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本次活动发动近300名群众报名参与,其中,有188名献血者成功献血,献血量达75200ml。(撰稿人:蒋如梅,审稿人:李金海)

莲花镇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