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牢“安全关” 平安迎春节|莲花镇召开2024年安委会一季度工作例会

2024年2月1日上午,湘江新区莲花镇召开2024年安委会一季度工作例会,全体党政领导、各村(社区)的书记与安全专干、各办所负责人以及重点企业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重点办所主任对本部门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周海波汇报当前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安全问题隐患,对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分管领导也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安排与部署。

正值春节临近之际,企业陆续减产停产,交通运输压力增大,人员加快集聚,低温雨雪天气持续,各类安全风险叠加,抓好春节前后各领域安全工作事关重大。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珠指出,要全员下沉,合理铺排、要统一步调,落实任务、要加强值守,做好应急保障,重点开展好“敲门行动”,密切关注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预防交通事故和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确保安全形势整体平稳可控。

镇党委书记吉文斌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严查密防,推进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要全力以赴,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继续聚焦关注低温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烟花危化、工贸企业以及学生等重点领域和群体,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莲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撰稿人:唐得成,审稿人:周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